·关于承德医学院2022届省级...
·2022年省级三好研究生、优...
·承德医学院关于聘用研究生助管...
·关于2020级、2021级研...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
·关于推荐申报2022年河北省...
·推荐申报2019/2020学...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到...
·毕业生违约申请审批单
·承德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当前栏目:首页 > 导师队伍
承德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学科及导师简介-应用心理

发布日期:2022-04-05访问次数: 字号:[ ]


承德医学院心理学学科发展起源于上世纪80年代,是河北省率先成立医学心理学教研室的学校,医学心理学是首批省级精品课程。2004年成立心理学系,在发展过程中充分发挥我校77年的医科优势,注重医学与心理学的交叉融合,致力于培养有医学背景的心理学应用人才。本学科现招收本科和研究生2个学历层次的全日制学生。现有有本科和研究生350余人,有全国优秀教师1名,省级教学名师3名,本学科是应用心理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是河北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河北省首批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点,形成了临床与咨询心理学、心理评估与心理健康促进、健康心理学3个比较稳定的研究方向。

本学科共有45名专兼职教职工,其中校本部26人,校外临床实践基地教师19名,其中正高级职称14名,副高级职称12名;拥有硕士研究生导师25名,分别来自校本部、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北京回龙观医院、河北省石家庄心理医院、开滦精神卫生中心、秦皇岛市精神卫生中心等。整个师资队伍既有优秀的教育教学骨干也有行业背景专家,学科背景包含了心理学、教育学、临床医学、精神卫生学等多学科,人员梯队合理,研究方向明确,为长期稳定发展奠定了基础,形成了一支既能从事心理学专业教学与科研,又能亲自参与各种心理咨询与治疗实践的“双师型”师资队伍,2019年应用心理学教学团队被评为河北省优秀教学团队。

本专业建立了不同层次的校内、校外实践基地,校本部设有基础心理学实验室、行为认知实验室、心理测量与统计实验室、生物反馈实训室(团体、个体)、家庭治疗室、箱庭疗法实训室(团体、个体)、团体心理辅导实训室、心理咨询治疗室、行为观察与实训室等17个分室,拥有ERP、EYELINK、TES、团体生物反馈系统等大型仪器设备,专业实验室面积达1100㎡。校外有北京回龙观医院、河北省第六人民医院、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天津安定医院等8所研究生实践实训基地,可使用教学床位5000余张。校外与北京回龙观医院、河北省精神卫生中心等临床教学医院形成稳定的合作关系,可使用教学床位5000余张,有力支持了心理学的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除此之外,本专业充分发挥心理学优势,学以致用,服务社会,承担了“河北省青春健康教育实训基地” “承德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心理咨询热线” “承德市未成年青少年服务台”等的社会服务工作,用专业知识回馈社会,是地方国民心理建设、青少年人格健康工程重要研究基地和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重要窗口。以上校内外的实践教学基地能为培养应用心理硕士提供强有力的教学与临床实践场所,学生通过系统规范的知识技能的训练和培养,毕业后能在医疗卫生机构、学校、企业、社区、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身心康复辅导、心理健康教育和教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人力资源开发和管理等工作。

总之,我校应用心理学硕士点具有较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和良好的实践实训条件,积极服务地方国民心理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毕业生拥有广阔的就业前景和发展空间。欢迎广大考生报考!

导师简介(2022年有招生计划的导师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