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省级三好研究生、优...
·承德医学院关于聘用研究生助管...
·关于2022级、2023级研...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
·关于推荐申报2021/202...
·关于推荐申报2024年河北省...
·2023 年省级研究生精品课...
·承德医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到...
·毕业生违约申请审批单
·承德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当前栏目:首页 > 招生就业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2-28访问次数: 字号:[ ]


为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对于医药卫生事业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多渠道促进医疗行业专门人才的成长,全面推进医教协同深化临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学位〔1998〕54号)、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和中医硕士专业学位的试行办法》(学位〔2015〕10号)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工作的通知》(学位办〔2022〕1号)文件精神,我校2022年招收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中医硕士专业学位学员,具体事宜如下:

一、申请条件

(一)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端正。

(二)全日制临床医学类、中医类本科毕业生并获得学士学位;

(三)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四)申请人所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及领域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科相对应。

二、申请程序

(一)网上申请

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临床医学、中医硕士专业学位须登陆“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网址:www.chinadegrees.cn)”,依次点击首页“同力统考”(页面上侧)、“申请人登陆”(页面左下角),点击“注册”(页面右上角)栏后,按要求进行信息填报、上传申请人照片、提交学位申请。必须完成网上注册、电子照片上传(硕士学位证书用,务必按要求上传)、基本信息录入及提交学位申请后方可在规定时间内到我校进行资格审查。未能按要求完成信息注册者将无法参加2022年同等学力考试。往年已完成网上信息注册及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重复进行,可直接进行全国统考网上报名。

(二)现场资格审查

1. 时间:2022年3月7日(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00),逾期不再办理。

2. 地点:承德医学院(校门口工作人员引领)。

3. 资格审核需提交以下材料:申请人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和申请身份材料的真实性,一经学校或认证部门查证为不属实,即取消录取资格,责任由申请人自负。

(1)《承德医学院以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资格登记表》(见附件);

(2)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3)本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无法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的,需提供书面学历认证报告);

(4)医师资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尚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人员须提交培训证明及承诺书(见附件);

(5)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须提交培训证明及承诺书;

(6)已工作人员需递交加盖单位公章的《承德医学院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人员所在单位推荐书》(见附件);

未按要求完成网上注册者不能参加全国同等学力水平考试。

三、全国统一考试

(一)全国统一考试包括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全国统一考试及学科综合全国统一考试。

(二)通过报考资格审查的考生,须于3月8日至3月25日期间通过信息平台报名参加全国统考,选择考试科目和考试地点。3月31日前,在线缴纳报名考试费,未支付报名考试费的报考者,本次报名无效。信息平台将于5月9日开通准考证下载功能。

(三)全国统一考试时间:  2022年5月22日(星期日) 上午:9:00--11:30 外国语水平考试;下午:14:30--17:30学科综合水平考试。

四、申请学位程序

(一)学位课程考核

通过全国组织的统考合格者,可根据我校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设置进行自学(依据相关文件要求,不再举办课程进修班),我校将对所设置的学位课程进行考核,考核时间请关注研究生学院网站相关信息。

(二)学位论文

通过国家统考及课程考核合格的学位申请者,可进行资格认定并双向选择导师,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学位论文开题、课题中期考核、论文撰写、论文评阅及答辩等工作。

(三)临床能力考核

在省级以上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公布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视为通过临床能力考核。

(四)学位授予

申请人申请学位须完成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并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完成学位论文并通过论文答辩,达到学校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学位全部要求。经所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同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批准,授予临床医学或中医硕士专业学位。

 五、培养年限

一般为三至六年。申请人自资格认定之日起,必须在六年内获得硕士学位。否则此次申请无效,所交费用不予退还。

六、缴费与退费

依据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冀发〔2016〕4号)、《关于放开同等学力等研究生非学历教育人员申请硕士、博士学位收费的复函》(冀发改函2020299号)、《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管理办法(试行)》(承医政发〔2021〕30号)文件精神,每学年每生收取学费10000元,基本学制三学年,共计30000元。因故中途退学者,退费金额为自退学申请之日至基本学制末按学月计算的学费合计费用。

特别提醒:

1、我校只接收参加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统考语种为英语的人员。

2、考生选择的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的科目,须与考生申请学位的领域及规培学科相一致。

3、参加现场确认学员须遵守当地和承德市疫情防控要求;低风险地区须持健康码绿码、14天健康登记表、7天和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校;中高风险地区、健康码绿码带星号学员不能进入学校,相关事宜请提前与研究生学院联系,联系电话03142291121;现场确认及资格审查需控制人员流量,请在工作人员指引下进行,确认及资格审核完毕后请即离校。

                     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2年2月28日

附件1: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及附表.doc

附件2:承德医学院来校前14天体温健康登记表.xlsx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