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省级三好研究生、优...
·承德医学院关于聘用研究生助管...
·关于2022级、2023级研...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
·关于推荐申报2021/202...
·关于推荐申报2024年河北省...
·2023 年省级研究生精品课...
·承德医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到...
·毕业生违约申请审批单
·承德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当前栏目:首页 > 信息发布
承德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发布日期:2021-03-22访问次数: 字号:[ ]


承德医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远程考试考场规则

一、考生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备好远程复试软硬件条件,按时参加培训和演练。考生必须准备双机位设备,按规定时间启动指定软件或登录指定网络平台参加网络远程复试。

二、考生应按要求提前调试设置好硬件设备,提前熟悉考试软件操作,考前主动配合进行“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核查、报考资格审查、网络复试环境安全检查等。

三、考生必须凭本人《准考证》和有效居民身份证参加网络远程复试,考生应当自觉服从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离场、打开视频的指令,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等规定程序。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及其他相关网络远程复试场所的秩序。复试开始前,听从考试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候场,复试结束后有序离场。

四、考生应选择独立安静房间作为复试考场,独自参加网络远程复试。整个复试期间,房间应保持安静明亮,房间内不得有其他人,也不应出现其他影响复试的声音。不得由他人替考,也不得接受他人或机构以任何方式助考。复试期间视频背景须是真实环境,不得使用虚拟背景和更换视频背景。不允许采用任何方式变声、更改人像。否则将视为考试作弊,取消复试资格。 

五、复试期间,考生自觉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严格遵从考试工作人员关于网络远程考场入场、打开视频、360°环视考生环境、离场等指令,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网络远程复试考场秩序。

六、参加复试时,考生音频、视频设备必须全程开启,全程正面免冠朝向摄像头,保证头肩部及双手出现在视频画面正中间。双手必须放置在复试小组可视范围内,不得遮挡。不得佩戴口罩,不得化妆,不得佩戴近视镜以外的其他眼镜,复试全程需保证面部清晰可见,头发不可遮挡耳朵不得戴耳饰,不使用耳麦。复试全程考生应保持在视频范围内,正面注视摄像头,不可东张西望,不得中途离开。

七、复试过程中,考生应尽力保持考试过程顺畅,不吸烟,不喧哗;不求助他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查阅资料(院系有特殊规定者,以院系规定为准);不得发表与复试内容无关的言论。复试结束后,不得将考试内容告知他人,不得记录和传播考试过程的音频、视频等信息。

八、复试期间如发生设备或网络故障,应立即采用我院规定方式与相关工作人员保持沟通。

九、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考生须自觉履行保密义务,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发布复试相关的内容和信息。复试中禁止拍照、录屏、投屏、录音、录像、直播,一经发现将取消复试资格。

十、考生应知晓并自觉遵守国家和学校相关考试法律法规。不得有违纪、作弊等行为,否则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予以严肃处理,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