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省级三好研究生、优...
·承德医学院关于聘用研究生助管...
·关于2022级、2023级研...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
·关于推荐申报2021/202...
·关于推荐申报2024年河北省...
·2023 年省级研究生精品课...
·承德医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到...
·毕业生违约申请审批单
·承德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当前栏目:首页 > 培养管理
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4-20访问次数: 字号:[ ]


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二级学院(系、医院)、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教研厅〔2020〕1号)文件精神,顺利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毕业答辩工作,现就2020年上半年研究生毕业答辩相关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1.在注重疫情防控的同时,严把学位论文关,确保学位授予质量。导师要加强与研究生的日常沟通,主动在研究生学习和撰写、修改学位论文等方面提供支持和指导。

    2.研究生学院组织协调各二级学院(系、医院)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答辩及应急处置工作,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毕业答辩工作顺利进行。

    3.研究生学院指导各二级学院(系、医院)落实各项具体工作,把好研究生培养“出口关”,加强对研究生毕业答辩过程的监督。

    二、申请答辩资格

    毕业研究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通过学位论文盲审,达到《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在读期间发表学术论文的规定》中对发表学术论文的各项要求,方可提出答辩申请。

    三、 毕业、答辩申请与答辩组织

    1.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申请审核工作通过“承德医学院研究生管理系统”完成,二级学院(系、医院)、导师和研究生院均进行线上审批,待疫情解除后,研究生再提交相关归档材料至二级学院(系、医院)审核。

    申请答辩研究生须于2020年5月1-10日提交《承德医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申请书》电子版至各二级学院(系、医院),各二级学院(系、医院)须做好研究生答辩资格审核工作并形成报告加盖公章扫描件发至研究生学院。

    2. 各二级学院(系、医院)须做好答辩的准备与组织工作,一般以二级学科为单位统一进行。根据疫情情况答辩的形式、地点应做相应调整,做好网上答辩准备,具体答辩形式、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3.研究生须于答辩前一周提交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电子版至各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根据《承德医学院学位授予实施细则》之规定,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定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审定合格后研究生方可答辩。疫情解除前,原则上只邀请当地专家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如进行网上答辩,答辩委员会成员地域不限。

    4.关于上半年研究生毕业及学位申请工作的其他工作安排将以教育部和河北省教育厅相关政策为指导,根据疫情变化适时调整。

 

                             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04月20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