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省级三好研究生、优...
·承德医学院关于聘用研究生助管...
·关于2022级、2023级研...
·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
·关于推荐申报2021/202...
·关于推荐申报2024年河北省...
·2023 年省级研究生精品课...
·承德医学院2024届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到...
·毕业生违约申请审批单
·承德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当前栏目:首页 > 学院公告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致全体研究生师生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1-28访问次数: 字号:[ ]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全体导师和研究生: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疫情防控工作正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有序开展,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教育厅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体研究生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倡议广大研究生师生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国家相关规定,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与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严守纪律服从大局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顾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河北省、学校具体工作要求落到实处。立足本职,以身示范,相信科学,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带头做疫情防控的落实者。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增强自我防病意识和社会信心。坚持从我做起、群力群防,正确理解并坚决支持政府和学校地防疫指挥部制定出台的重要防疫防控措施,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明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相关防护知识、防控要点、注意事项、救治措施。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日常报告工作。全体研究生要增强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假期期间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要及早到开设发热门诊的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报告给导师、培养单位管理老師、学校研究生学院学生科。

返校时间及返回基地时间必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通知为准,不允许提前返校返回基地。合理安排时间,自觉因地制宜开展学习和科研工作,请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继续开展科学研究、徜徉书海、提升自我,为下一步的学习和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疫情防控期间取消原定的科研、社会实践等计划,也不参加其它类型的社会实践类活动,不影响疫情防控正常秩序。

二、注重预防科学应对

全体研究生师生要严肃对待、积极防护,抛弃侥幸心态,按照科学方法进行有效防护;不焦虑和恐慌,保持乐观心态,作息规律,积极配合做好防控工作;少近人群,避免前往疫区或人口密集的场所,外出时戴口罩,保持呼吸道卫生。避免与有呼吸道疾病症状(如咳嗽和打喷嚏)的人密切接触。保持卫生, 注意经常开窗通风换气,坚持安全饮食习惯。勤快洗手,少碰家禽保持基本的手部卫生,多用流动的水、肥皂或洗手液洗手。避免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动物或养殖动物,避免接触流浪动物,接触动物或动物制品后应及时洗手。及时做好清洁消毒。坚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增进健康。

三、拒绝谣言理性判断

疫情来临时,部分不明真相的网友或者别有用心者为了引起他人关注,博取眼球,利用广大网民的从众、猎奇心理,散布虚假不实信息,造成社会恐慌。大家一定要正确辨别网络信息。让我们本着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负责的原则,希望各位导师及研究生积极关注国家官方发布的信息,科学有序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不信谣、不传谣、不在媒体上传播不实信息。

四、保持沟通畅通加强师生联系

保证通讯畅通,研究生学院、各培养单位、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要保持密切联系,相互之间积极配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便能早日控制疫情,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第一责任人,应及时关注提醒研究生做好安全防护,并在出现疑似情况及时就诊并报所在学院和研究生学院。请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本职工作,严格做好安全防护。根据疫情进展和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教育教学时间,尤其是病源地学生的往返,加强对学生的管理,并请及时与学校研究生学院联系。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加强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医疗工作者,医学研究生师生在防控疫情中更应该做到表率作用,让我们同心协力、科学防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致敬、支持每一位坚守在一线勇敢奋战的医护人员。

感谢全体研究生师生的理解和支持!值此新春佳节,谨祝大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0年1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