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申报2020/202...
·关于推荐申报2023年河北省...
·关于承德医学院基本科研业务费...
·关于2022届校级优秀硕士学...
·关于2019级毕业研究生学业...
·关于承德医学院2022届校级...
·关于研究生教学质量考核优秀教...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承德医学院2022年同等学力...
·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关于到...
·毕业生违约申请审批单
·承德医学院2018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4年硕士研究...
·承德医学院2013年招生简章
当前栏目:首页 > 培养管理
关于2021级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9-19访问次数: 字号:[ ]


关于2021级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各二级学院(系)、硕士生导师、2021级研究生:

根据《承德医学院硕士研究生培养程序》和《承德医学院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暂行规定》,现将2021毕业(学位)论文研究生开题工作安排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1级硕士研究生应于20221130日前完成毕业(学位)开题工作

、选题要求

1、硕士生应在导师指导下,通过查阅有关文献资料、撰写文献综述、调查及预实验等,进行论文选题。

2、论文选题应从某一学科领域提出,对学科和医药卫生事业发展有一定实用价值或理论意义。

3、论文的研究工作应与本专业的研究方向或导师的专长相结合,可适当考虑研究生原有的基础和个人志趣。

4、选题一定要有新观点或新方法,而不是简单重复前人的工作,一定要做好查新工作。

、开题报告要求

1. 成立由3~5名副高职以上职称的本学科的或相关学科人员的开题报告论证小组进行考核。导师一般不任开题报告论证组组长。开题报告论证小组成员由导师提出,组成员名单和开题报告具体时间、地点确定后,报本人所在二级学院(系)以备随机抽查。

2. 论证组召开开题报告会,与会者对其选题的先进性、科研设计的严密性、方法和指标的科学性进行评议,经无记名投票或举手表决等方式,超半数以上通过方可开题。论文开题应在本学科范围内公开进行,设秘书一名负责记录等相关工作。

3. 开题报告应有详细的记录,研究生听取意见后进一步修改,最后填写《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书》,经导师各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门二级学院(系)审核后,开题报告书原件上报学校研究生学院。相关材料复印件二份,一份交各二级学院或所在单位研究生管理部部门保存,另一份复印件交导师留存。

4. 进入论文阶段后,研究生论文工作内容及进度应和开题报告一致,无特殊原因不得更改。如必须更改,研究生本人需提出书面申请,经各二级学院(系)同意,报研究生培养办公室批准后,方可重新进行开题报告论证。

5. 凡开题报告未通过者不得进入论文研究阶段。具体处理办法是:允许研究生在2个月内重新开题。由于主观原因超过规定时间仍不能提交开题报告或重新开题仍未通过者,经学校主管领导批准后,延期毕业。

6.  20221130日前将《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开题报告书》《开题记录A4纸打印后手写)上报研究生学院培养办公室;开题时的照片2-3张(电子版),各二级学院、系、医院存档备查

7. 如有弄虚作假,经查实,开题报告无效,该研究生重新开题,答辩延后。

8. 各二级学院(系)负责督促本院系2021级研究生的开题工作,并把开题材料整理、审核通过后统一交至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学院培养办。

9. 逾期没有上交开题材料者,视为开题未通过,按学校先关文件处理

附件:

1.  开题报告书.doc

 2.开题报告记录.doc

 

                                            承德医学院研究生学院 

                                                 20229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owered by 大汉网络大汉版通内容管理系统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